日本爆出查扣一批「假的」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爆出查扣一批「假的」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2)天在質詢時爆料,日本官方查扣一批「假的」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外交部領務局回應,還沒有獲取相關消息,而旅遊專家表示,由於我國護照去很多國家都免簽證,所以在黑市相當搶手,但立委爆料是否屬實,有待外交部進一步查證。

何志偉爆「日本查扣假台護照」 領務局:未接獲消息

疫情封了兩年多,國門一解封,許多人紛紛辦護照往國外跑,不過何志偉卻爆料,日本官方查扣一批假的台灣護照,對此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何震寰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可以回去查一下。

不過我國發護照後,都會把相關資訊發送給各國政府,也會和各國政府保持聯繫,而被問到是甚麼人會有這樣的需求?何震寰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原因很多,其中有一個是中華民國的護照,在全世界的免簽或者簽證便利程度非常高。

台護照好用! 專家:多國免簽證在黑市很搶手

由於我國護照免簽國家多,因此也成為許多犯罪集團的目標,旅遊作家943說,除了免簽以外,台灣護照的價格在黑市竟然高達1到2百萬,在台灣辦的蠻多簽證其實都比歐美國家好用,以印度為例,歐美遊客都只有單次進出。

台灣護照真正好用的地方不只是在入境,甚至在有些國家境內轉機、轉乘交通工具時也十分方便,不過是否真有立委爆料的這批假護照?還有待外交部進行查證。 

台北/桑輔成、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