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與民車發生行車糾紛,雙方高速追逐釀成車禍。昨(21)傍晚彰化田中警分局一名邱姓員警,下班時和一名張姓男子,發生行車糾紛,不料要報警時,對方卻高速開車離去,甚至不斷蛇行急煞,在後方緊追的邱姓員警追撞對方的車至少五次,最後更造成張姓男子車輛擦撞山壁,車子90度側翻。事後,田中警分局也火速做出懲處,記邱姓員警一大過並調離現職。

行車糾紛! 民眾車蛇行急煞 警車多次撞上

事發在21日傍晚,當時彰化田中警分局的一名邱姓員警,下班行經南投名間時,疑似先被對向張姓男子駕駛的白車撞上,當時邱姓員警想報警處理,怎料張姓男子不斷蛇行急煞,疑似因此導致邱姓員警反應不及多次撞上,直到最後更直接被推撞到山壁,嚴重側翻。

白車被推撞到山壁嚴重側翻。圖/台視新聞

當時兩輛轎車一前、一後準備過彎,邱姓員警駕駛的銀色轎車,突然向前推撞,導致張姓男子駕駛的白車被撞到高速打滑,彈飛撞上山壁,接著更90度側翻,轉了半圈後重摔落地。

民車撞山壁側翻 警高速緊追涉公共危險罪

警方強調,發生行車糾紛當下,原本邱姓員警要報案,但對方突然加速逃逸,才會緊跟追車,導致釀禍。彰化縣田中警分局副分局長洪威麟表示,「本案雙方酒測值均為零,邱員胸及肩擦挫傷;張民左手背骨折。」

救護人員立即到場,兩車駕駛都受傷送醫。圖/台視新聞

不過,員警高速在後緊追的行為,還是涉及公共危險罪,田中警分局也火速記出一大過並將人調職,而遭撞的張姓男子,也提出殺人未遂、傷害等告訴。整起事件責任歸屬為何?還有待司法調查釐清。

南投-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