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若芳公布蔣萬安與陳正修的比讚合照。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
顏若芳公布蔣萬安與陳正修的比讚合照。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

遭質疑與詐騙集團關係匪淺,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21)晚間宣布退出2024宜蘭立委選舉,如今這把火在政壇不斷延燒。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22)日在質詢市長蔣萬安時,秀出蔣萬安與im.B詐騙案嫌疑人陳正修的合照,問蔣萬安是否要辭職以示清白?蔣萬安回應,民眾在選舉期間要求合照,他不會一一詢問身分,強調真的不認識陳正修。

蔣萬安與im.B詐騙集團主嫌之一陳正修比讚合照。圖/翻攝自Facebook@yengafang

蔣萬安今天上午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顏若芳質詢時秀出一張蔣萬安與陳正修的合照,並詢問兩人的關係為何?蔣萬安看了後表示,「我不認識」。

顏若芳追問,很多人質疑陳正修跟蔣萬安有無政治關係、政治獻金關係,蔣萬安是不是也在幫陳正修背書詐騙?並提到陳歐珀為此事退選,你一句「不認識」有道理嗎?你要不要也辭職,或怎麼表示清白?

蔣萬安無奈說,「我真的不認識啊,選舉期間有很多行程場合,太多民眾過來合照,我不可能拒絕,甚至詢問、了解對方的背景。」

顏若芳反批,蔣萬安對於兩人的爭議合照,態度卻是事不關己,「民眾受詐騙,而蔣萬安跟詐騙集團合照比讚,所以民眾受詐騙也不甘我的事,你的結論是這樣?」蔣萬安表示,有任何指控都要拿出事證。

雙方各講各的,顏若芳突怒氣沖沖要求「時間暫停」,蔣萬安不受干擾並提高分貝說,不應該用一張照片就牽強指涉,「議員你有任何證據來顯示,有任何民眾是因為這個照片而受騙。」

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