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外出遛鸚鵡,結果害新北市板橋將近3千戶大停電,20日晚間10點多,警方巡邏車經過自由街附近,突然高壓電線傳出爆炸聲響,還噴出火花,瞬間附近變得一片漆黑。最後找到原因,是鸚鵡飛起來,金屬腳鍊誤觸高壓線造成短路,鸚鵡當場被電擊身亡,飼主小學生難過得直掉眼淚。

鸚鵡鐵鍊誤觸高壓電設備 傳爆炸巨響

突如其來的爆炸聲響,電線杆上噴出火花四散,有民眾目擊現場,表示當時聲音很大,火花灑下來,就像在放煙火。20日晚上10點多,板橋自由路街上很熱鬧,高壓電瞬間爆開,附近陷入一片漆黑。

附近住戶也指出,停電後電一下就來了,鸚鵡是豢養的所以放飛沒有問題,鸚鵡會自己飛回來。

電線桿噴出火花。圖/台視新聞

小學生飼主與父攜鳥外出 鸚鵡不慎飛走

1名國小的男童帶著養了5年的月輪鸚鵡出來散步,沒想到鸚鵡突然飛高高,停在高壓電線旁,腳鍊誤觸高壓電線,立刻造成短路意外,鸚鵡當場被電擊身亡,小男生難過地抱著鸚鵡,在現場直掉眼淚。海山分局江翠所長黃俊龍表示,鸚鵡是往電箱處飛行後不慎觸擊。

男童抱著死去的鸚鵡。圖/台視新聞

高壓電瞬間短路,釀成附近2853戶停電,15秒之後自動復電,台電也立刻趕到現場搶修,把造成短路的腳鍊拿下。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鸚鵡因為瞬間電壓被炸死變成小天使,小男童的悲傷可想而知,家長還得好好安慰。

新北市/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