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定無法參與本屆WHA。圖/翻攝自Twitter@DrTedros
台灣確定無法參與本屆WHA。圖/翻攝自Twitter@DrTedros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自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雖然台灣未獲邀參加,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仍飛到當地積極爭取機會。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大會今(22)日仍決定不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

WHA在5月21日起於日內瓦舉行,國際上包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德國國會,以及全球已有超過6千人次各界國際友人,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WHA,不過台灣遲遲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薛瑞元率團前往日內瓦,希望爭取出席。

我國的聯合國協進會宣達團,與上百位台僑,在昨日會前的健走活動中,巧遇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還直接包圍他並高喊「TAIWAN for WHO」,當面表達台灣想要參與大會的訴求。

不過根據《路透社》今日報導表示,大會仍決定不邀請台灣參加WHA,因為中國和巴基斯坦呼籲其他成員國拒絕台灣加入,不過史瓦帝尼及馬紹爾群島則對於台灣參與表達支持。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