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先前受訪時表示,遺憾看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侯陣營隨後回擊,稱侯從未公開說過。而侯友宜今(22)日上午出席活動,受訪時對此強調,自己的立場很清楚,「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不希望藉這些議題,撕裂台灣人破壞國家團結。

針對是否支持「九二共識」,侯友宜指出,「我的立場很清楚,在議會的備詢台講得很清楚,我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在這過程當中最重要的,是要堅守台灣的民主自由,讓國家的民主自由可以深化,同時能夠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上讓國家和平繁榮永續。

侯友宜強調,「不希望藉這些議題,撕裂台灣人的心、破壞國家團結,國家不應分你我、不分任何政黨,都要齊心齊力,團結台灣才是我的夢」。

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風暴 侯友宜:賴副總統不用負責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昨(21)日深夜宣布退出競選連任立委。侯友宜指出,這幾年在民進黨執政下,說要反黑金、反貪腐,結果黑金越打越多、貪腐越掛越深,這幾天傳出大家深惡痛絕的詐騙集團,竟然跟政治人物有所來往。

侯友宜批,「這些傳聞讓我們非常痛心,尤其黑金貪腐都是大家最厭惡的,身為民進黨、執政黨,賴副總統不用負責嗎?不用出來說清楚嗎?」

為「台南人沒眼睛」道歉 侯友宜:挺台南人的心永不變

而侯友宜日前參加網路節目時,稱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落選是台南人沒眼睛,賴清德要求,應該向台南市民道歉,而侯友宜昨日晚間在臉書致歉,今日受訪時也再度致歉。

他表示。「前幾天剛好有個機會與龍介談到台南這幾年遇到的事情,我們無比沉重的心情,當時我心情一急,用語不是很精準,但是疼惜台南人的心永不改變,我會對用語不夠精準衷心道歉,並期待台南市大家能為這塊土地並肩作戰」。

郭董將展全台感恩之旅 侯友宜:共同努力守護中華民國

日前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將展開全台的感恩之旅。侯友宜指出,「郭董事長是我們非常敬重、帶動台灣企業的領導人,尤其在這段時間,他願意犧牲為國做事,提出和平、繁榮、清廉三口號,與我個人息息相關,我們會共同努力、齊心齊力守護中華民國,讓國家可以更繁榮、更安定」。

而賴清德昨日直搗侯友宜的家鄉,喊出要在嘉義贏10萬票,侯友宜對此表示,「嘉義是我的故鄉,也是我小時候在菜市場生活的所在,我打拼的這幾年,與很多嘉義鄉親常常都有聯絡、互相照顧、互相為這塊土地盡心盡力」。

侯友宜強調,他以嘉義為榮,更希望他們努力的打拼,讓嘉義也有機會能為侯友宜為榮,「我們自己人一起拼,拼台灣的夢想」。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