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身家5億的賴姓高中生墜樓身亡,震驚社會。由於案情還疑點重重,家屬也委託法醫高大成協助到事發地點勘查,並請求驗屍,找出死因。高大成表示,檢驗遺體要有2個重點,除了注意全身傷勢,還要檢查指甲皮屑,釐清生前是否有發生爭吵。

加工墜樓?頭沒破僅手骨折 追「生前或死後」

高中生墜樓地點在北屯區一棟大樓,只是人被發現時,真的太奇怪!身體完好無缺,卻只有一隻手骨折,家屬質疑整起事件不單純,委託律師請求經驗豐富的法醫高大成出馬,調查死因。

高大成表示,如果是生前骨折、外力或墜樓都有可能,「但是死後骨折,這就事情大條,就變他殺,可能會是一個謀殺案」。

高大成檢查死者指甲皮屑 釐清生前是否爭吵

離奇案件,也讓高大成認為疑點重重,墜樓怎麼會只有手骨折?高大成分析,斷左手,有可能就是墜樓;如果斷右手,有可能是爭吵造成,因為爭吵就會去拉對方。另外,如果皮屑有掉在指甲裡面,要剪起來檢查,看是誰的DNA。

對於家屬質疑「有沒有可能是加工墜樓」?高大成也說,死者墜落的位置和角度都是判讀關鍵。

夏姓父子財力驚 台中擁3房產市值逾7千萬

五億高中生的命案撲朔迷離,而被捲入這起命案的夏姓父子,背後財力同樣驚人,光是在台中至少就有3處不動產,市值超過7千萬,代書兒子也從18歲開始,先後從爸爸那裡獲得2處房地產。當地住戶表示,夏姓父子目前同住,不過不常跟鄰居打交道,大多只有點頭之交。

鄰居透露,父子倆發生事情以後就沒在這裡了,「(他們)人是不錯啦,兒子有看過,不會怎麼樣啦」。

代書兒子也首度喊冤,對於對方母親控訴他「謀財害命」,只表示並非事情全貌,下週開偵查庭,會跟檢方交代清楚。現在法醫高大成也要著手調查,協助家屬勘查驗屍,讓案情儘快水落石出。

台中/江鎮祥、林家民、王勝炫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