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男被制伏後仍挑釁員警,現場員警情緒失控致過度使用強制力。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朱男被制伏後仍挑釁員警,現場員警情緒失控致過度使用強制力。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桃園中壢一間超商今(20)天出現一名肌肉男,他突然情緒激動,脫掉上衣、砸毀店內物品,警方獲報到場試圖安撫,結果他瞬間暴怒,揮拳攻擊,導致員警一人臉部擦挫傷,一人輕微腦震盪。不過警方事後持警棍爆打已遭制伏的男子,晚間懲處出爐,動手警員記過2次,依法送辦。

該名朱姓男子進到店裡,疑似因為感情問題情緒失控,把超商當成格鬥場。員警到場安撫無效還被攻擊,不得已拿出辣椒水噴灑,結果男子更陷入瘋狂。目擊民眾表示,「好像精神不清不楚,他砸人家的店,然後他又把警察打傷了。」

事發當時男子穿著小短褲狂吼的模樣,也讓網友聯想到電影角色「綠巨人浩克」,但兩名員警被這麼一打,一人臉部擦挫傷,一人輕微腦震盪,男子自己也掛彩。

不過晚間又傳出另個視角,從超商內看出去,男子已經蹲坐在外頭,被員警拿出警棍爆打12下,直到側躺到地面上,無法做出反擊。這段畫面也讓網友質疑警方執法過當。

對此,桃園市中壢分局晚間表示,今天獲報處理超商內朱姓男子情緒失控案,警方到場勸離時遭朱男攻擊,致使到場員警有輕微腦震盪,朱男經制伏後仍持續咆哮出言挑釁員警,現場員警情緒失控致過度使用強制力。

警局針對這個案件召集重要幹部決議,警方表示,有關員警究責部份除依法送辦外,另追究相關行政責任,該員警執行職務過當行為核予記過二次,所長記過一次,分局長申誡二次處分,並同時追究相關考核監督不周人員責任。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