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出席阿拉伯聯盟元首峰會。圖/翻攝自臉書@zelenskiy.official
澤倫斯基出席阿拉伯聯盟元首峰會。圖/翻攝自臉書@zelenskiy.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搭乘法國政府專機出訪,在飛往日本廣島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前,19日先來到了沙烏地阿拉伯位於紅海東岸的港口城市吉達,參加阿拉伯聯盟元首峰會,並在峰會上演說。他當場批評,部分阿拉伯國家沒有和俄國劃清界線,對俄國的暴行冷眼旁觀。而澤倫斯基預計今(20)晚飛抵日本廣島。

澤倫斯基在峰會上演說,指出「我們可以擴大烏阿之間的交流,雖然在座的各位,有些人對這場戰爭看法不同,認為它只是場衝突,我相信我們可以一同努力,拯救人們脫離俄國的牢籠」。

澤倫斯基還表示,很不幸,世界上有些人,還有在座的某些人,對俄國的囚禁和非法併吞行為視而不見。

另外,有最新消息指出,美國不但開放盟國向烏克蘭提供美製F-16戰機,有美國官員更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在19日時,向G7其他國家表示,美國將主動參與提供烏克蘭戰機的行動,包括協助訓練飛行員。未來幾個月內,將決定由哪些國家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