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臉書@kishdafumio
日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臉書@kishdafumio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於19日在日本廣島正式登場,據日媒報導,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指出,G7成員國一致認為,台海穩定對區域和平至關重要,並敦促中國阻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據日媒報導,儘管中國不排除以武力收復台灣的可能性,但G7成員國表示,他們反對任何單方面,透過武力或脅迫改變現狀的意圖。而岸田文雄告訴記者,G7領袖已確定與中國對話,以防止附近海域,發生任何緊急情況的重要性。

岸田文雄強調,鑑於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壓力越來越大,G7成員國已就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以及推動以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達成共識。

G7為一個由世界七大已開發國家經濟體組成的官方政治論壇,因應1973年石油危機所引發的經濟困境而成立,始於1975年,正式成員國為美國、德國、英國、法國、日本、義大利、加拿大,歐盟為非正式成員。

此次廣島峰會除了會聚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議題上,與中國相關議題是本次峰會另一重要焦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