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東華大學校內總共有2、3000隻鴿子,校方近5年花費6千萬元防治,包括在窗戶做隱形窗、平台設鋼刺等,沒想到近日有學生發現,鴿子直接在飲水機築巢。校方表示,現已移除鴿巢,並且在飲水機加裝可拉式鐵窗,防止鴿子入侵。

校園四面楚「鴿」飲水機被築巢 學生憂用水衛生

花蓮東華大學內,鴿子沒有天敵,校園內鴿滿為患,沒想到這回鴿子竟在飲水機築巢。學生表示,「非常多啊,就不要在這邊裝水就好了。」也有學生說,「這邊的棲息地主要是鴿子,然後當初建校的時候,剛好建在鴿子這邊。」

花蓮東華大學校內「鴿滿為患」。圖/台視新聞

看到鴿子在,學生有默契不用那台飲水機,校方表示,雖然鴿子送驗後,沒有傳染病,但依照動保法不得獵捕,因此只能被動在飲水機設置柵欄。

東華大學砸6000萬防治! 設柵欄阻隔3000隻鴿

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表示,「我們現在還是持續在做防護,但是因為我們做了有一定的範圍,對於人群多的地方、師生多的地方,我們已經做了比較大的防護。」 

校方透過設置柵欄、防護網防治。圖/台視新聞

校方持續設置柵欄、防護網,也在繁殖期去除鴿子蛋,6年來校方花費6千萬元,讓野鴿從原本5千多隻,減少剩3千多隻,後續將繼續設置柵欄,讓人鴿之間,彼此都有適當的生活空間。

花蓮/陳勁曄、王如襄、周郁庭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