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推出手機版。圖/翻攝自APP STORE
ChatGPT推出手機版。圖/翻攝自APP STORE

當紅的生成式AI ChatGPT在美國推出手機版!使用iPhone的民眾可以免費下載,OpenAI表示,未來將開放其他國家和安卓系統的服務。Meta也首次推出AI客製化晶片,加速生成式AI模型的訓練。AI題材火熱,帶動千金股世芯-KY盤中創下1580元新高股價,創意也攻上漲停板1280元,創歷史新高。

美國iPhone用戶先玩!它國、安卓系統再等等

請AI推薦創作者筆電,它就生出好幾台選項讓你自己選,ChatGPT最新推出了免費手機APP版,而且不只文字輸入,現在就連語音也沒問題。

美國科技頻道Howfinity介紹,用戶可以一如往常輸入指令,ChatGPT會給出回覆,但現在用戶可以和ChatGPT交談,按下語音按鈕並說話,系統會把聲音轉為文字,用戶就可以語音輸入,Howfinity稱讚,這個功能真的很強大,「謝謝你增加這個功能」。

不過ChatGPT APP版現在只有在美國上架,而且還要用iPhone才能使用,OpenAI表示,未來幾週將再新增更多國家,並在未來開放Android系統使用,因此台灣民眾要耐心等等。

加快AI訓練、推理 Meta首度推AI客製化晶片

搶攻AI商機,Meta也不落人後,首度打造AI客製化晶片MTIA,來加速生成式AI模型訓練。META MTIA設計主管 Olivia Wu指出,META的內部能擁有它,就能夠優化晶片,讓每一奈米的空間被妥善利用,「因此我們的晶片架構沒有任何面積是被浪費的,這有助於降低晶片的功耗,進而有效降低ASIC的成本」。

搭上AI飆風!世芯-KY、創意股價創歷史新高

AI題材火熱,也讓AI類股飆上歷史天價,世芯-KY今日盤中創下1580元新高,創意也攻上漲停1280元。AI大浪來襲,也讓外資高盛樂觀預期,AI未來十年,每年將能提升企業1.5%的生產力,甚至讓標普500大企業獲利提升30%以上,提振市場表現。

非凡/王情樺、顏連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