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2名潛水客失蹤,今晨尋獲已雙亡。圖/台視新聞
小琉球2名潛水客失蹤,今晨尋獲已雙亡。圖/台視新聞

屏東小琉球杉福漁港海域傳出潛水憾事!李姓跟呂姓男子18日上午,前往自由潛水,但一直到晚上6點多都不見蹤影,同行友人驚覺異狀連忙報案,警消跟搜救人員漏夜搜救未果,直到今(19)天早上才發現兩人遺體。

小琉球潛水失蹤漏夜搜救 2男清晨尋獲雙亡

潛水意外發生在屏東小琉球杉福漁港海域,18日早上李姓跟呂姓男子,兩人下海自由潛水,一直到當天晚上6點多都不見蹤影,同行友人眼看兩人騎乘的機車還停在原地,驚覺有異便連忙報案。

兩名男子的友人驚覺有異趕緊報案。圖/台視新聞

而警消跟搜救人員漏夜搜救未果,直到今天早上7點多,兩名失蹤的潛水客被找到時,已經明顯死亡,家屬聽聞消噩耗,也不禁悲痛萬分。海巡署第五岸巡琉球新安檢所長倪邦力表示,「後續將報請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實施相驗。」

兩人被尋獲時已明顯死亡。圖/台視新聞

2男小琉球潛水意外失聯亡 親友心碎哀悼

據了解,兩人潛水之處是當地知名潛水勝地杉福沉船,下水點路線須游過港口航道,或經過佈滿海膽的生態廊道,因此也建議,找熟悉海況的當地人帶路較安全。潛水教練王浩恩指出,「不是只有溺水的事情,那種上下岸摔倒受傷,或是踩到海膽,之前都有發生。」

只是兩名潛水客原先是開心欣賞大海美景,如今卻命喪海底,實在令人遺憾!

兩人潛水之處是當地知名潛水勝地杉福沉船。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