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資料照,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資料照,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羽球三大團體賽之一的蘇迪曼盃,近期在中國蘇州開打,我國昨天以C組第2晉級8強後,今天碰上D組第一的南韓,在首點讓出後,儘管第2點靠著一哥周天成扳平比數,但隨後一姐戴資穎先是敗給安洗瑩,男雙之一的李洋又因左腳踝傷勢退賽,台灣終場就以1比3敗下陣來,無緣4強門票。

蘇迪曼盃每場賽事都是以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和混雙五個項目所組成,採5戰3勝制,在小組賽階段,無論是否已經分出勝負,5盤比賽都要打完;而淘汰賽或者名次賽階段將採用5盤3勝制定出勝負,只要某一方先贏下3盤,比賽就即時結束。

台灣今天碰上隊史擁有4座冠軍的南韓,首點混雙派出楊博軒和胡綾芳,結果遭世界排名第的徐承宰和蔡侑玎直落二;第2點男單我國推出周天成,他強勢以直落二扳回一城,第3點女單由戴資穎強碰安洗瑩,戴資穎在首局讓出後,儘管第2局化解2個賽末點,最終仍敗下陣來。

第4點男雙,在王齊麟受傷的情況下,李洋改搭葉宏蔚出擊,但李洋在一波救球造成左腳踝不適,儘管一度決定繼續比賽,但最終跑動上仍感到不適,後來也決定退賽,南韓則以3比1獲勝,確定晉級4強;台灣則是止步8強。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