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領袖和歐盟代表獻花。圖/美聯社
G7領袖和歐盟代表獻花。圖/美聯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今(19)日正式登場,G7成員國和歐盟領袖上午到「廣島和平紀念館」參觀,接著在和平紀念碑前獻花。這次峰會特別選在廣島,是因為正值國際核武衝突危機升高之際,希望國際領袖看看歷史慘況,記取教訓。

核威脅升溫 G7領袖訪廣島和平紀念館獻花

G7峰會19日正式登場,小雨中,日相岸田文雄和夫人裕子在廣島和平紀念館外迎接各國領袖。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第一個抵達,接著英國、義大利、德國、加拿大、法國和美國領袖依序抵達。

拜登夫婦抵達廣島和平紀念館。圖/美聯社

參訪完廣島和平紀念館後,G7領袖和歐盟代表在廣島和平紀念碑前,一字排開準備獻花,現場氣氛肅穆,東道主日相岸田文雄居中,左右兩旁分別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G7領袖訪廣島和平紀念館。圖/美聯社

繼歐巴馬訪廣島 拜登不為投擲原子彈道歉

獻完花後,各國領袖們還一起種樹,但沒有發表任何談話,其中拜登是繼歐巴馬之後,第二位訪問廣島的現任美國總統,不過兩人都不為美軍在廣島投擲原子彈道歉。

各國領袖們一起種樹。圖/美聯社

廣島是岸田的故鄉,也是人類史上第一個遭到原子彈攻擊的地方,廣島和平紀念館內收藏當年核爆後犧牲者遺留的衣物,包括手錶和便當盒等,本屆峰會正值俄烏戰爭,歐亞核攻擊威脅升高之際,安排領袖們參觀,特別具有歷史意義,這也是首次同時有這麼多位國家領袖訪問廣島。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