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圖/台視新聞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不過各種傳聞不斷,國民黨中央今(18)天召開記者會,揭露綠營側翼發動五種「整侯奧步」,指控敵營刻意散布「非誰不投」等訊息,分化支持者,甚至造謠「7/23前就要換侯」,民進黨這頭也不甘示弱,狂轟侯友宜是「落跑市長」,欠新北市民一個道歉。

侯友宜「落跑市長」欠新北市民道歉 林佳龍發文感嘆

不滿侯友宜才剛選上連任,就披上戰袍參選2024總統,民進黨民代火力全開,立委趙天麟直指為什麼9月就要請假?因為侯友宜乾脆豁出去了,議會一天都不會參加,會創下比韓國瑜請假更久的記錄。

另一名立委王定宇也說,民調又不是最強,跟柯文哲還打平手,要輔選、要辭職,結果當候選人當主角的不用辭職,這哪一國的邏輯?

四問侯市長「準備好了嗎」?而昔日新北選戰對手林佳龍,也在臉書發文感嘆,當時多次詢問是否會參選總統,侯友宜總是回答「侯侯作代誌」,提醒侯市長「國事如麻」,可不是一句「侯侯作代誌」可以輕鬆帶過。


國民黨爆料綠營和側翼「整侯奧步」 散布非誰不投、操作民調

而國民黨中央同步展開反攻,爆料綠營和側翼早就備好「整侯五奧步」,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指出,各種懷疑論全部都是民進黨政治蟑螂所製造出來的劇本。

冒充支持者散布「非誰不投」,操作策略性民調、打壓侯友宜,甚至謠傳藍營7/23前就會換侯,精算師朱立倫等待上場,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也說,國民黨就是沒有其他的可能,總統候選人提名人就是侯友宜,不要想要再用各種排列組合來混淆視聽。

公投護台灣聯盟得知侯友宜獲得徵召,第一時間跑到新北市府洗地板,寫下落跑市長抗議,不過卻被警方強制帶回,引發爭議。隨著藍綠白主帥登板,選舉攻防才剛開始。

台北/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