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名男大生日前騎車在136線太平赤崁頂附近,自摔受傷,家屬通知拖吊業者協助處理,不到一天時間,擺在路邊的機車竟被一群年輕人拆卸,包括輪胎框等總共8樣改裝品被拆得精光,只剩下車體,讓家屬看傻眼,警方已查出多名涉案男子,將通知到案說明,將依竊盜罪嫌送辦。

輪框等8樣改裝品被拆精光 家屬傻眼急報警

一名男子蹲在車旁,另一名男子則是從旁邊猛踹,疑似企圖想從前輪上拆下物品,不只他們兩人,現場還有一群人,就像是禿鷹分食一樣,圍著機車拿出工具分贓,地上零件四散,原本就已經撞毀的機車,這下子更慘了,只剩下車體這是機車原本的模樣。

這名車是19歲男大生,日前騎車獨自一人跑山,疑似車速過快,行經136線太平區長龍路赤崁頂附近時自摔,機車撞毀,男大生一度被送進了加護病房,家屬通知拖吊業者協助處理,沒想到一天都還不到,擺放在路邊的機車竟被一群年輕人分食,包括輪胎框、避震器等8樣,價值約4萬元的改裝品全被拆光光。

一群男子強拆車禍受損的機車改裝零件。圖/台視新聞

如禿鷹搶拆零件 多名涉案男竊盜罪嫌送辦

男大生的姐姐說,「有用的東西都被拆掉了,還沒去拖的時候,就已經有人傳影片跟我們講,車子已經被解體了」。

對此頭汴派出所副所長呂招農呼籲,民眾切勿貪圖小利,或趁人不備竊取他人財物。警方目前已根據家屬提供的畫面,查出涉案的幾名男子,通知到案說明,將依竊盜罪嫌送辦,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

台中/謝美玲、吳祥三、林家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