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預估猴痘夏季會再爆發。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CDC預估猴痘夏季會再爆發。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才將猴痘從「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中移除,但台灣猴痘疫情已連續5週,新增的病例數都是雙位數,還未降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更警告,隨著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猴痘疫情有可能會再度爆發。

世衛11日宣布,猴痘疫情不再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全球數月以來,猴痘病例數呈下降趨勢,與過去3個月相比病例減少了90%。

然而台灣猴痘疫情反之上升,疾管署16日才公布國內再新增12例猴痘本土病例,而這也是台灣連續5週新增雙位數病例,美國CDC指出,猴痘疫情復甦風險可能很大,其中春季和夏季的大型聚會前後,肌膚接觸或性活動次數可能增加,恐怕會進一步增加猴痘傳播的風險。

美國CDC就說,任何與猴痘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都處於危險之中,如果有接觸猴痘的風險,務必要接種兩種劑量的疫苗,雖然疫苗可以有效保護人們免受猴痘侵害,但並非100%有效,已經患有猴痘的人也有可能再次被感染。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