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山林野火2天狂燒。圖/路透社、美聯社
加拿大山林野火2天狂燒。圖/路透社、美聯社

加拿大西部亞伯達省的山林大火延燒一個星期,範圍還在擴大,森林保護區的火場就多達86個,其中24處失控。甚至過去兩天,就燒掉9.5萬公頃,亞伯達省上星期已經進入緊急狀態,軍方也加入救援,但野火就是燒不停。

失控!亞伯達省發布緊急狀態 軍方投入救災

亞伯達省第一大城卡加立,16日的天空呈現罕見的橘紅色,空氣品質更連著幾天都很差,居民抱怨連連,而這都是山林大火燒了一星期所造成。亞伯達省防災官員塔克指出,已結合各部門,投入2500人救災。

卡加立天空呈罕見的橘紅色。圖/路透社、美聯社

亞伯達省野火失控,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5日到災區視察,也跟軍方開會,透露除了300名軍人投入救災,會再增加人力和物資,協助災民撤離安置。塔克透露,其他部門也投入更多資源,要求聯邦增加支援。

「太空也能見」大火影響數州 專家憂持續延燒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山林大火肆虐,連外太空都清晰可見,最新的衛星影像顯示,野火的濃煙向南蔓延,已經影響到美國北部好幾個州。專家擔心,這場野火可能還會再燒好幾個月,要等火勢撲滅,恐怕需靠老天下雨幫忙。

加拿大山林野火2天狂燒。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楊政平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