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釣客失蹤「遭熊攻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釣客失蹤「遭熊攻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北海道朱鞠內湖一帶,14日有釣客失蹤,警方跟獵人隨即展開搜救,沒想到卻不幸發現人類部分驅幹,因此初步研判,失蹤釣客可能是遭熊攻擊身亡,但仍須進一步調查。

男失蹤見「熊叼防水膠靴」 友人嚇壞急忙報警

北海道一名50多歲男性於14日清晨,乘船前往朱鞠內湖東北部湖岸,獨自釣魚,5個小時後,兩名導遊來接他,但遲遲不見男子蹤影。導遊在附近尋找時,看到熊出沒,兩人立刻逃到對岸,再回頭,就發現熊正叼著失蹤男子的防水膠靴,並趕緊通報警方搜救。

前往搜尋男子的獵人們,神情凝重地返抵碼頭,岸上大批警消立刻上前幫忙,而警方搜索發現,男子的救生衣跟後背包。

15名獵人於15日下午再乘船前往男子釣魚的地點,發現疑似人體軀幹,初步研判,失蹤男子可能是被熊襲擊罹難,但仍要做進一步確認。此外,獵人在搜尋的過程中,發現一頭身長1.5公尺的熊出沒,立刻將牠獵殺。

男有多年釣魚經驗不幸罹難 當局限制人員進出

男子友人指出,「他是釣魚老手,我從他那學到很多,誇張地說,他就像釣魚之神」。

失蹤男子是北海道本地人,有十多年釣魚經驗,被友人視為釣魚之神,沒想到發生不幸。而朱鞠內湖受到14日熊出沒事件影響,現在已張貼告示,要求非有關人員不得進出。

其實北海道光去年就接獲2千多件熊出沒通報,創歷年新高,不少人受傷,有關單位提醒民眾,外出要多一分警覺。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