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指出,北一女學餐「幾片菜+肉」要價76元。圖/翻攝自Dcard
網友指出,北一女學餐「幾片菜+肉」要價76元。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說,自己就讀北一女的妹妹,買學校的自助餐,裡頭有蒲燒鯛魚、豆乾等配菜,沒有白飯,但要價76元,讓他不敢置信。實際詢問校方則表示,自助餐中主菜每一份都有定價,而魚類屬於較高價位的主菜,一份約45元,如果學生不想吃自助餐,每天也有一主菜、四配菜的69元特餐可以選擇。

一名網友把照片PO上網,指出這是他就讀北一女的妹妹學校裡的午餐,要價76元,照片中圓形不鏽鋼碗裡有3塊滷豆干、少許的蒸蛋、高麗菜、和1片蒲燒鯛魚、沒有白飯,網友詢問大家,這樣價格是否合理。

圖/翻攝自Dcard

北一女校友表示,如果沒有飯,那感覺菜滿少的,應該差不多60元左右;也有人認為,「大家也常訂外食,可能學校有營運成本,所以覺得可接受」。

自助餐中有主菜定價 校方:魚類較貴45元

實際詢問北一女,校方表示,自助餐中主菜每一份都有定價,大約落在25到45元不等,魚類屬於較高價位的主菜一份45元,其他菜色則算重量、白飯一份是10元;如果學生不想吃自助餐,每天也有一主菜、四配菜的69元特餐可以選擇。北一女秘書吳銘祥則表示,他們秤重部分100公克好像是20元。

圖/北一女提供

不只北一女,之前台東大學的學餐,四配菜加上一碗飯、沒有主菜,大約160元,如果有加上雞腿當主菜則是180元,也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實際詢問坊間的自助餐店業者,計價方式各家算法不同,有的用目測計價,有的看菜色種類,最便宜一份約15元。

在物價上漲的時期,這樣吃一餐花費也不低,還有網友開玩笑說,最便宜的自助餐吃法,就是買碗白飯加滷汁。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