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留1星負評,個資被店家PO網「公審」惹議。圖/台視新聞
顧客留1星負評,個資被店家PO網「公審」惹議。圖/台視新聞

Google評論留一星負評,結果遭到店家肉搜!台北一名女子日前到大同區一間咖啡廳消費,但因為店家有設低消,加上品項不齊全,女子最後選擇不消費離開,離開後在店家Google頁面留下一星負評,沒想到引來店家老闆不滿,翻出她的個資並放在店家Instagram上公審,現在女子也決定提告。

低消糾紛顧客留1星負評 遭業者肉搜帳號

一名女子日前走進大同區某間咖啡廳準備享受下午茶,女子先是點了一杯燕麥拿鐵,不過被店員告知有200塊的低消,於是她加點了60塊的棉花糖餅乾,但該品項被告知沒販售,由於女子剛用過中餐,又是一個人前往,沒有人可以一起分食,因此她最後選擇不消費,並離開該間咖啡店。

事後她覺得消費體驗不佳,在Google評論留了一星負評,卻萬萬沒想到引來店家老闆猛烈砲火攻擊,指控她對店員態度不佳,還肉搜出她的社群帳號,把她個人日常照片PO在店家IG上讓網友公審,包括工作經歷、臉書發文,通通挖出來,連她的家人及朋友個資也不放過。

低消糾紛顧客留1星負評,遭業者肉搜帳號。圖/翻攝自店家Instagram

當事民眾陳小姐表示,她當下並未如同店家所說,對店員口出惡言或是肢體衝突。至於店家肉搜並貼出個資公審,陳小姐說,有請店家立即下架圖片,不過對方卻反擊「絕對不會下架」,照片甚至愈貼愈多。

咖啡廳低調「已讀不回」 網友正反兩極評論

今天到這家咖啡廳,只見鐵門深鎖,打電話到店裡也無人接聽,私訊老闆詢問事發過程也已讀不回。而店家已被Google一星評論灌爆,連老闆的真實姓名也被起底。

不過將顧客資料放上網,是否有觸法疑慮?律師劉韋廷表示,「將顧客在店裡面消費的攝像畫面公開在網路上,可能侵害了顧客的隱私權。」

個資遭PO網公審恐觸法 顧客決定提告

事件曝光引發正反聲浪,當事民眾決定提起民事和刑事告訴,更說「我今後踏進咖啡廳、餐廳,都會有陰影」,而雙方接下來恐怕還有一連串的法律攻防戰。

個資遭PO網公審恐觸法,顧客決定提告。圖/翻攝自店家Instagram

台北/陶怡軒、林益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