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差。圖/台視新聞
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差。圖/台視新聞

環保署預報資料顯示,16日環境風場吹偏東風,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不佳,彰化縣壟罩在一片霧茫茫當中,即使戴上口罩,依然感受到空氣嚴重不佳;台中火力發電廠則被要求先降載。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17)天清晨至上午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風速偏弱、擴散條件差,上午環保署就提醒民眾,二林、大寮、小港地區空品亮起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預計傍晚開始環境風場陸續轉為偏南風,南部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轉好;北部位於下風處,仍須留意污染物累積。

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差。圖/翻攝自環保署

而今天中部地區天空霧濛濛一片,在台中市原本可以看到的高樓建築物完全消失,彷彿就在雲霧繚繞的山間,不過其實是空氣品質不好,西部多個測站已經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連台中火力發電廠也被要求降載。

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差。圖/台視新聞

另外,彰化地區也從昨天開始就籠罩在一片霧茫茫當中,民眾即使戴上口罩,還是可以感受到空氣嚴重不佳,過敏、打噴嚏、流眼淚、頭痛等症狀也陸續發生,預計18日環境風場轉吹西南風,空氣品質才會轉好。 

台視新聞/陳彥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