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右)問法制局長吳宗憲,兩人是否穿同款衣服。圖/翻攝自新北市議會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右)問法制局長吳宗憲,兩人是否穿同款衣服。圖/翻攝自新北市議會

新北市議會16日議員質詢,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質詢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說,兩人都穿「りしれ供さ小」(台語:哩洗勒公三小)衣服,只是顏色不同,但他認為議員和政務官角色不同,政務官不應該隨意亂穿衣服藐視議會,而議會主席也說話,要各局處首長以後出席議會時,勿穿情緒性字眼衣服,否則就趕出議會。

質詢時,林秉宥說,今天看到吳宗憲感到特別親切,因為注意了這麼久,發現兩人好像是兄弟一樣,因為兩人都穿同款衣服,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兩人衣服上都寫著「りしれ供さ小」。

林秉宥表示,希望局長講一下衣服的文字是什麼意思,吳宗憲則回應「看不懂」,這件衣服一件590元,網路上買的,是因為早上比較熱,汗流比較多,就換了一件衣服。

主席陳永福則要求吳宗憲解釦,要看這件衣服上寫什麼,林秉宥再問,「局長穿這個衣服有何用意,要傳達給議員什麼?」

吳宗憲強調,穿這件T恤沒有什麼用意,就是太熱了,趕快換一件衣服就衝過來,不會去特別注意。

林秉宥雖然表示接受吳宗憲的說法,但他向陳永福要求,畢竟議員與政務官的立場不同,他們代表民意,各式民意可能議員會用不同形式表達,但作為政務官應該是更慎重,局處首長都非常端莊認真,大家都還是把西裝穿好。

陳永福也發話,要求各局處首長出席議會時,勿穿情緒性字眼的衣服出席,「否則若是我主持,我就把他趕出去」。

事後吳宗憲受訪表示,「誰會去注意衣服上印了什麼外國文字,我怎麼會知道那是什麼東西」。而林秉宥說,「如果他用比較輕蔑的態度來回應我們的疑問,會讓我感覺我們的行政機關、市政府是不是不太尊重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