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個資外洩遭數位部、資安院、警政署調查。圖/台視新聞
誠品個資外洩遭數位部、資安院、警政署調查。圖/台視新聞

誠品爆出個資外洩疑慮,甚至淪為中共統戰工具,誠品昨(15)天前往數位部說明後,今(16)天數位部也會同資安院、警政署等,組成跨部會調查小組,實地到誠品總公司行政調查,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下令,透過快速處理、加重處罰,讓民眾個資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阿共「真的打來」 民眾買書竟接市調電話

資安人員在工作人員引導下,不發一語快步走進誠品總公司,一早不少人員進出,但卻都不願多談,誠品爆出資安疑慮之後,數位部16日率隊到總公司進行徹查,不過相關單位都很低調,過程不公開。

有民眾日前在誠品買了一本《阿共打來怎麼辦?》的書籍,結果中共真的「打來了」,一名中國口音男子假冒誠品市調人員,卻稱書籍內容不恰當,且統一台灣勢必會發生,讓民眾很驚訝,對方怎麼會知道她的個資?

事關資安甚至國安問題,政院也下令火速徹查,陳建仁表示,行政院成立了打詐行動綱領1.5版,並且加重處罰。

非首例!2021年網路高風險賣場誠品居首 9個月被查4次

但誠品發生個資外洩早已不是第一次,更曾在2021年居高風險賣場第一名,短短9個月就被刑事警察局移送4次,過去多半只是詐財,沒想到如今更變成「中共新型態認知作戰工具」。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指出,客戶的資料外洩,名列前茅的累犯成為中國統戰的管道,至今誠品的回應依舊是避重就輕。

中國統戰手段無孔不入,又正逢台灣2024大選,資安即國安,必須盡速補破網。

台北-桃園/黃品寧、楊岳達、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