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卡申科視察軍隊。圖/路透社、CNN
魯卡申科視察軍隊。圖/路透社、CNN

俄國侵略烏克蘭,一直跟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同一陣線的白俄總統魯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近期已經一個多星期沒公開露面,一度盛傳他可能罹患重病,白俄當局面對風聲滿天飛,日前趕緊發佈魯卡申科視察軍隊的照片,破除謠言。

外界盛傳魯卡申科重病臥床,白俄官媒15日發布一段影片,澄清68歲的魯卡申科沒有生病,還視察一處空軍部隊設施,不過說起話來聲音沙啞。

盧卡申科逾1週未公開露面 白俄「謠言滿天飛」

白俄總統府網站也公布照片闢謠,顯示魯卡申科身穿軍裝,神采奕奕接受軍官敬禮,他也意外透露了烏俄戰爭現況跟白俄的軍情,指出過去3天裡,部隊一直保持高度備戰。

白俄官媒連番大動作釋出總統魯卡申科出席活動的畫面,原來魯卡申科已經一個多星期沒露面,外界揣測他的健康可能亮紅燈,甚至猜說得了重病,如今白俄官媒公佈最新畫面,要證明盧卡申科依然健康。

盧卡申科健康亮紅燈?  白俄總統「手綁上繃帶」

魯卡申科上一次公開現身,是9日到莫斯科紅場出席勝利日活動,當時有媒體形容他當天臉色蒼白、步履蹣跚,才傳言他可能重病。

魯卡申科出席俄羅斯勝利日活動,步履蹣跚。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更有媒體比對他這兩次公開現身的畫面,最新的15日視察照片,他左手綁繃帶,但其實9日在紅場,他是右手綁繃帶,是否暗藏玄機,外界無從得知。

魯卡申科兩次現身,繃帶包的是不同手。圖/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