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主席透露「4遺珠」。圖/翻攝自Instagram@weibirdmusic、@gem0816
評審主席透露「4遺珠」。圖/翻攝自Instagram@weibirdmusic、@gem0816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16)日公布入圍名單,評審團主席陳建騏受訪時透露,最佳華語男、女歌手的遺珠;他指出,每個獎項評審團至少都投了三、四輪,對於結果,評審團感到開心跟驕傲。

今年入圍華語男歌手的包括MC HotDog熱狗、熊仔、吳青峰、HUSH、鶴TheCrane、趙雷爭歌王;最佳華語女歌手的入圍者則是徐佳瑩、洪佩瑜、郁可唯、A-Lin、戴佩妮、劉柏辛,其中徐佳瑩、戴佩妮都有得過歌后的肯定。

針對這次入圍的遺珠,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建騏指出,每一獎項都討論非常久,討論會從最大獎先開始,至少討論了三、四輪才有結果,對自己而言,遺珠像是有瘦子、韋禮安、柏霖,而女歌手的遺珠則像是鄧紫棋,「評審有自己的定義跟標準,是共同主觀之後選出一個客觀的結果。」

陳建騏表示,這一年有整體表現很好的現象,不只是華語作品品質提升,包含高規格製作、完整概念、獨特性、不可取代性,在各領域都有很大的提升,歌詞也是討論非常久,最佳歌詞獎是在音樂裡很需要被傳達、討論的,所以因此也討論了12、13小時。

不過外界認為可惜的是,今年周杰倫僅以《最偉大的作品》入圍年度歌曲,沒入圍歌王大獎,其他包括瘦子、吳青峰、周杰倫、韋禮安等呼聲也都非常高,引起網友討論。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