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佩瑜。圖/何樂音樂提供
洪佩瑜。圖/何樂音樂提供

第34屆金曲獎今(16)日下午1點公布入圍名單,其中唱紅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插曲〈踮起腳尖愛〉的歌手洪佩瑜,在相隔12年後發行首張專輯《明室》,就一口氣獲得8項提名,她得知後激動落淚,也感謝參與這張專輯的所有人。

被譽為「最神祕原唱」的洪佩瑜,以專輯《明室》入圍金曲獎8項大獎,包括年度專輯、年度歌曲、最佳華語專輯、最佳華語女歌手和最佳新人等,堪稱本屆入圍大贏家。人在排練室練舞的洪佩瑜,接到同事電話知道入圍8項後,邊哭邊講電話,甚至還哭到撞牆,她感動地說,「現在很想吐,謝謝幫助這張專輯的所有人。」

而洪佩瑜所屬的何樂音樂,則獲得共12項獎項入圍肯定,何樂音樂表示,「繼續做好音樂,何樂而不為。」

洪佩瑜2011年發⾏〈踮起腳尖愛〉⼀曲,廣為⼈知,沉潛了幾年,專⼼投入舞蹈學習及劇場演出⼯作,不斷摸索與深化⾃⼰的藝術表達⽅式,帶著強⼤的感染⼒與故事連結⼒,於去年10⽉發⾏個人⾸張全新專輯《明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