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再提出「A肝莓」賠償機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好市多再提出「A肝莓」賠償機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好市多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被檢出A型肝炎,5/11公布3大補償內容,但因慰問措施內容有疑義,消保官邀好市多等單位共同研商,針對檢測費用及A肝確診者法律責任進行討論,結論是若檢測費超過500元,就實支實付補助;沒到500元的人仍給500元補助,而好市多除了負擔確診者醫療費外,也會負責因病無法上班等一切法律上責任。

行政院消保處15日召開會議,與多縣市政府及好市多公司共同研商,好市多公司針對會議建議下列事項,基於保護消費者權益立場初步同意,並承諾攜回朝此方向努力由各賣場處理。

有關好市多公司提出的檢測費用部分,符合規定者,檢測費用及掛號費低於500元者,仍維持該公告給付500元;如檢測費用加掛號費超過500元者,則檢具單據實支實付補助費用。

另外,會員的同住家人如有食用受影響產品,其檢測費用(含掛號費)同由公司依個案情形從優從速處理。

而若是A肝確診者,好市多公司將負擔一切法律上責任(包括但不限於相關醫療費用)。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