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日前誠品書店爆出資安外洩疑慮,甚至淪為中共統戰手段,數位部今(16)日展開實地調查。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到桃園市了解「長庚驛站」亮點工程成效,受訪時表示,只要發生任何個資安全問題,一定會請相關部會趕快展開行動;也希望透過「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的方式,加強防詐情形,包括「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三方面來努力。

針對是否認為,應該要徹查清楚誠品資安外洩疑慮?陳建仁表示,個資的保護確實是相當重要,行政院升級推動「打詐行動綱領1.5版」以來,就希望能夠透過各樣的方法來做好打詐防治的工作。

陳建仁指出,在個資安全的部分,只要發生任何個資安全問題,一定會請相關部會趕快展開行動,希望能夠及早調查,而且正確處理,並且加重處罰,透過這樣的方式,來使得個資的安全能夠得到更好的保障。

陳建仁表示,在打詐的方面,也希望透過「識詐、堵詐、阻詐、懲詐」,來加強防詐情形,就是包括了「減少接觸」、「減少誤信」、以及「減少損害」這三方面來努力,「政府一定會從個資保護上,來使得每一個民眾都得到很好的保障,更重要也可以阻斷認知作戰所帶來的攻擊」。

童子賢籲重啟核一核二 陳:政府以審慎態度規劃能源發展

至於日前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指出,應該重啟核一、核二,強調危害地球的不是核能,遭外界質疑,是否是認證了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陳建仁表示,尊重各界對於台灣能源發展的意見,但是政府在這段時間,都是以很審慎的態度來規劃台灣的能源發展。

陳建仁指出,在能源發展的過程當中,已經很順利地來因應國際社會的趨勢,而且大家也都曉得,「非核家園」本來就是台灣很重要的一個共識,而且也是社會趨勢、整個世界的趨勢。

陳建仁強調,政府在這幾年來積極發展綠能,在風能、太陽能的發展上,實際上來確保台灣能源供應的充足,而且安全永續還有發展,所以在這一方面,政府會繼續來努力,使得台灣的能源供應能夠在「非核家園」的計畫下,仍然能夠達到一個永續供應的目標。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