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39萬戶大規模停水,台水提前布設供水站,沒想到大溪區一處臨時供水水塔竟然被偷了!12日早上民眾發現,本來放在活動中心前的水塔不翼而飛,警方獲報找到一名63歲男子,沒想到這名男子竟稱,以為水塔是「回收物」才會拿走,最後警方還是將他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南桃園39萬戶大停水 市府設水塔供民眾取用

15日凌晨零點開始到16日下午三點,南桃園地區約39萬戶大停水,有部分住戶甚至最長將有39小時無水可用,為配合台水改善工程,市府設置供水站水塔讓民眾用水。

配合台水改善工程,市府設水塔供民眾取用。圖/台視新聞

稱路上發現「空水塔」 男據為己有連夜推回家

桃園大溪一名63歲男子,12日凌晨在活動中心前發現空水塔,以為是回收廢棄物,就用推車把30公斤重的空水塔推回家,直到上午鄰居發現,告訴他這是供水站水塔,男子才急忙將水塔送回。

供水站水塔遭人搬走。圖/台視新聞

供稱「不識字」才搬走 事後歸還仍觸法遭送辦

據了解,這名男子就住附近,有竊盜前科,他向警方供稱自己不識字,沒看到水塔上的字樣才會拿走。圳頂派出所副所長鄭至倫表示,「警方經調閱監視器後,依法函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即使男子事後有歸還,不過拿走水塔的行為仍然觸法,且竊賊行為差點造成停水民眾更多不便。

桃園/林注強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