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民眾走訪嘉義梅山鄉,卻看到有人影飄盪在半空中,嚇了一跳,原來是李子即將成熟,農民為了驅猴設置。不過,農業處近期也獲報,稱有農民在稻田間設置鳥網,甚至將鳥類遺體掛在田間示警。農業處表示,這樣的行為最高可罰30萬。

農民防猴摘李子架人偶 民眾:晚上一定嚇死

竹竿綁上斗笠,搭上紅色衣服,懸掛空中,乍看之下還以為有人飄在半空中,實在很嚇人。當地居民說「風吹來在那邊飄動,暗暗的看不清楚,所以會被嚇到」。

嘉義梅山鄉近日有民眾走訪瑞里村,突然看到飄盪人影,嚇了一大跳,原來是農民設置的稻草人偶,讓他直呼「晚上經過,一定嚇死人」。當地居民則出面表示,這裡種植的紅肉李即將成熟,就怕被「不速之客」來摘光。

另一位當地居民表示,「(紅肉李)還沒熟的時候,就要做這個人偶來嚇猴,這裡如果用炮,這附近有住家有人住,可能怕影響到」。農民表示,因為猴子會怕紅色,才選用紅衣懸掛,不過在嚇倒猴子前,不少民眾已經先被嚇到。

懸掛的稻草人偶身穿紅衣。圖/台視新聞

農業局接獲農民「吊鳥屍」檢舉 最高可罰30萬

而農民和野生動物鬥智,也要小心不要觸法,因為先前宜蘭進入春耕季節,有農民在田間吊掛鳥類屍體,引發爭議,這回嘉義地區進入結穗期,也接獲到同樣的檢舉案例。

農業處表示,這樣的行為,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農民為了保護農作,可別用錯方法因小失大。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