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名虛擬實況主VTuber,在網路上聲稱,回家路上遭人持刀割喉,送醫急救縫了27針,不僅連發聲都有困難,甚至差點毀容,消息一出引起恐慌,網友直呼台北市的治安怎麼了?不過警方追查發現,最近根本沒有類似案件,直到聯絡上本人,她才坦白「因為心情不好想引起關注,才捏造PO文」訊後被依違反社維法送辦。

實況主PO「受傷照」掀恐慌 遭警戳破謊言送辦

VTuber貼出自己受傷照片,說被隨機持刀割喉,提醒台北市的民眾回家要小心,驚悚內容馬上引起恐慌,不過警方立刻追查,發現竟然全是捏造的假消息。民眾說,「很擔心害怕,但覺得她是在尋求關注,想蹭流量爆紅」。

PO文的是一名24歲的女VTuber,經常在網路上發表自己配音的影片,這回在Twitter上PO文說,家中住址被洩露,下班回家途中遭「持刀抹脖」,目前連發聲都有困難,脖頸處一共縫了27針,還差點毀容,已經報警,希望類似事情別再發生。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驚呼「台北市什麼時候變這麼可怕了?」但也有人質疑真實性,VTuber還回嗆,已經找律師針對質疑留言提告。

假消息造成恐慌 實況主認「心情不好才PO文」

不過北市警方追查,近期各分局都沒有割喉案件,直接登門去VTuber家詢問狀況,她這才坦承,其實沒有被傷害,因為先前跟其他網友起爭執,心情不好才亂PO文,想要引起關注,結果被依照社維法送辦。

渴望關注就捏造驚悚言論 ,不確定有沒有吸引到粉絲,只知道吸引了警方上門,吃上罪責。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