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畫面捕捉這戶人家,多年後還是不願搬離。圖/翻攝自Twitter
空拍畫面捕捉這戶人家,多年後還是不願搬離。圖/翻攝自Twitter

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奎克斯山(Quakers Hill)的一處住宅區中,有一戶家庭始終不肯搬遷,號稱「最強釘子戶」。外媒報導,即使建商開出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的高昂價碼要收購這片有2公頃的土地,這戶人家就是不願意出售,堅定守護自己心愛的家園。而網路流傳了一段該住宅區從以前至今的空拍畫面,「釘子戶」就是原封不動,畫面驚人。

這棟3層樓的住宅有著灰色屋頂,被約2公頃的綠色草地包圍,在房子的門口延伸出一條大約200公尺的車道。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該房子附近一帶,從一開始還未開發為住宅區、略顯荒蕪的樣子時,這棟房子就屹立在這塊土地上。經過時間推移,周圍的住宅漸漸密集了起來,但這棟房子和土地依然佔據了整個畫面中央,紋絲不動,和周圍全是灰白色的屋頂比起來,這座紅色屋頂的住宅相當顯眼。

屋主札米特(Diane Zammit,音譯)一家17年前就搬入這棟住宅,她分享,這裡以前是農地,有一些小小的紅磚房和小別墅,也有很多可利用的空間,「但現在不是了,現在這棟房子看起來就像『中央公園』,而周圍的灰色房屋就正好卡在這棟房子的圍籬上」。

屋主表示,她從小就住在這棟房子,不能為自己心愛的家園定價,就算房子已經被周遭新建的住宅包圍,她們全家大小都不願意搬離,雖然附近大部分的土地在2012年起就陸續賣出,但屋主一家人就是不願意出售,形成「最強釘子戶」的景象。

當地的房仲Taylor Bredin表示,這片2公頃的土地至少可以住下40至50個家庭,而一個300平方公尺的區域就可以開價到100萬美元,甚至曾經有建商開價5,0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請這戶人家搬離,但他們並不願意搬遷,就變成釘子戶。

不過Bredin也讚賞這戶人家,「在大家多年前就已經賣掉這附近房地產的情況下,札米特一家還能堅持下來,這是一種『榮譽』的表現」。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