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岸田文雄將舉行美日領袖會談。圖/美聯社、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資料畫面)
拜登、岸田文雄將舉行美日領袖會談。圖/美聯社、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資料畫面)

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高峰會即將於19日,在日本廣島登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17日出發前往日本。而白宮稍早宣布,拜登將在18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領袖會談。

日本作為今年G7峰會的輪班主席國,將自19日起至21日於廣島舉行峰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視察了主會場,並表示「這將會是日本歷史上最重要的峰會」。

據日媒報導,美國白宮於當地時間14日指出,拜登將在18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領袖會談,這將是自岸田文雄自1月訪問華盛頓以來,首次日美領袖會談。

有鑑於圍繞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與在野黨共和黨的談判進展艱難,此前一度傳出拜登可能放棄訪日、改以線上視訊方式出席G7,不過拜登14日向記者表示,針對協商他保持樂觀態度。

而拜登預計將於17日離開華盛頓,18日出發、抵達日本廣島。兩人將針對俄烏戰爭情勢進行談論,同時討論如何因應中國、俄羅斯的霸權舉動。而這也是拜登上任後第2次訪問日本。

另外,南韓政府14日也透露,總統尹錫悅也將出席G7峰會,峰會期間擬於21日舉行美日韓領袖會談,很有可能會在峰會的最後一天21日舉辦。屆時3國領袖,將針對北韓彈道飛彈情報的即時共享的調整狀況進行確認。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