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7|更新天坑初步原因】

信義區崇德街今(13)天下午3點13分,傳出一處新建案工地旁的道路「地層下陷」,消防局獲報緊急疏散鄰近住戶、無人受傷。

根據消防局獲報消息,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的新建工地旁,出現道路地層下陷,馬路上出現一個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約4公尺的天坑,摩托車、腳踏車都掉入坑洞,一旁住戶家門口更是危險「懸空」。

信義區發生「地層下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警消人員疏散鄰近住戶,所幸無人受傷,目前劃設警戒線,建管處、新工處、道管中心、瓦斯公司、北水處也派員趕赴現場處理,信義區區長已趕抵現場坐鎮指揮,目前評估約有10餘位住戶需要安置。

這個天坑幾乎占據整條巷弄,北市建管處初步了解,由於住戶旁就是工地在施工,疑似因為工地連續壁施作,且有出現滲水狀況,才釀成天坑出現,稍早水泥車緊急先進行灌漿作業,主要先基本填補坑洞。

受影響住戶也透露,剛剛一度有5名住戶受困在屋子裡,所幸消防員協助救援,而有三戶門口前端地基被掏空,住戶非常擔心房屋可能會倒塌、地基到底穩不穩固、住在裡面到底安不安全、今天晚上到底要住哪裡等問題,不過關於後續賠償等都還要進一步釐清。

水泥車緊急灌漿先做基本補救。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