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中國將召回110萬輛車。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特斯拉在中國將召回110萬輛車。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12日指出,特斯拉(Tesla)存在煞車安全隱憂,宣布將召回中國110萬輛汽車,包含5款車型,幾乎相當於特斯拉在中國四年的總銷量。

根據中國最高市場監管機構12日發布消息,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

五大車款110萬輛特斯拉被召回 幾乎是中國4年總銷量

特斯拉指出,將自5月29日起,召回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間生產日期的車輛,車款包含進口Model S、Model X、Model 3以及國產Model 3、Model Y汽車等5款,總計達110萬4622輛,而這幾乎是特斯拉四年間在中國的總銷量,據了解,2019到2023年間,特斯拉在中國銷售約109萬輛。

而此次大規模召回車輛,主要是因為車輛出現沒有允許駕駛選擇能量回收制動的策略,恐怕會增加駕駛長時間深度踩下油門踏板,且沒有提供足夠提醒,可能會增加誤踩加速踏板的機率,導致增加碰撞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受到調查影響,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將計劃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技術,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推送新開發的功能,以降低因長時間深踩加速踏板導致速度過快引起的碰撞風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