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不喜歡台積電地理位置。圖/台視新聞
巴菲特不喜歡台積電地理位置。圖/台視新聞

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引發全球投資人擔憂,美國股神巴菲特認為,即使台積電是全球最好的公司,但中國的威脅,仍讓台灣成為一個危險的經商地點,對此駐美大使蕭美琴反駁,強調台灣有安全可靠的經商環境、發展「不對稱作戰」,有自我防衛能力。

盛讚台積電 巴菲特:但投資日本比台自在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扮演不可或缺角色,經濟影響力更受到美國股神巴菲特肯定,他認為台積電是全球最好的公司,但不喜歡他的地理位置,在台灣投資會覺得不太自在,凸顯對兩岸緊張局勢的擔憂,但蕭美琴接受外媒專訪時反駁,強調台灣是最安全可靠的經商據點。

巴菲特指不喜歡台積電地理位置。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不管在供應鏈、民主法治穩定度,都是全世界最值得投資的地方,從法人資金的投入大概都看的出來,中國的不安因子也是事實。

質疑蕭美琴 藍立委:寧願相信巴菲特說的不是真的

台灣民主正對抗中國軍事及灰色地帶資訊戰的雙重威脅,並發展不對稱作戰,要投資人免擔心,但以他們的角度確實會考量,要是兩岸開戰,血本無歸。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蕭美琴她懂投資嗎?因為股票投資人最現實也最靈敏,而且會反應在前面,「我們寧願相信巴菲特講的不是真的」。

政治情勢會影響經濟投資意願,中國威脅步步進逼,台灣雖有自我防衛能力,還是不能不防。

台北/呂欣玫、劉醇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