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鄭文燦出席翡翠水庫專管貫通典禮。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鄭文燦出席翡翠水庫專管貫通典禮。圖/台視新聞

耗資25億、北部20年來最大自來水隧道工程,翡翠水庫「原水專管」於今(12)日貫通,預計在明年6月底前通水。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別邀請大力推動的前市長柯文哲、協助環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前瞻預算的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但今天卻通通沒到場。

翡翠水庫專管貫通典禮 賴、柯、侯全缺席

翡翠水庫「原水專管」終於全線貫通,明年6月起,大台北600萬人在暴雨過後,不用再擔心喝到黃泥水。北部20年來最大自來水隧道工程,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見證歷史性一刻。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翡翠水庫專管貫通典禮。圖/台視新聞

邀賴、柯、侯參與典禮全沒來 蔣:抱持感謝

只不過民眾黨議員抗議,這明明是前市長柯文哲政績,莫忘前人之功,雖然蔣萬安上週緊急邀請柯文哲、侯友宜,和當時核定前瞻預算的副總統賴清德等人到場,但最後卻通通缺席,只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新北市副市長到場。

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批評,蔣萬安邀請得非常倉促且沒有禮貌,也擔心未來他在市政上的表現,會不會零零落落。蔣萬安則表示,雖然他們沒有辦法出席,但他都抱持非常感謝的心。

北市第三副市長人選 王欣儀、王浩被點名

而台北市總人口數於11日達250萬022人,如果6月1日結算還是超過250萬,就確定可以復設第三位副市長,由於必須要趕快上手,傳出熟悉市政的前市議員王浩和現任市議員王欣儀,都是熱門人選。

對此,蔣萬安盼人口能夠持續維持在250萬人以上,至於相關人士的安排,蔣萬安承諾在確定後就會跟大家做報告。

北市第三副市長人選,王欣儀、王浩被點名。圖/台視新聞

疫情解封,滯留海外國人加速復籍,台北市有望再多一位副市長,也為蔣萬安再添助力。

新北/黃品寧、楊岳達、馮浩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