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今(12)天媽祖聖誕,國民黨總統熱門人選之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積極爭取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罕見合體,兩人一起點燃起馬炮,並握手談話致意。不過,郭台銘晚上將在板橋舉辦造勢晚會,外界認為是在踩侯的地盤,對此,侯友宜回應,他常常回來看看,非常歡迎。

侯友宜結束板橋慈惠宮的行程後,接著到新北市議會備詢,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和郭台銘合體談話的內容?侯友宜表示,自己是被媽祖的慈悲照顧長大的,到北部後,每年媽祖聖誕都會到各地宮廟向媽祖祈福祝禱,今天也特別到板橋媽慈惠宮上香、點起馬炮,希望新北市更好、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侯友宜說,對郭董來說,板橋媽也是重要的宗教信仰,「這次能碰到郭董,我們一起用媽祖慈悲的心,為國家、人民貢獻多做事,讓新北平安,讓國家穩定繁榮。」

媒體追問,郭台銘今晚要在板橋舉辦造勢晚會,是否覺得是來拆他的場?侯友宜回答,郭董本來就在板橋長大,對於他常常回來看看,非常歡迎,新北市也是大家共同成長、見證茁壯的地方,大家一起讓新北市更好。

而被問到泛藍整合後有信心團結嗎?侯友宜表示,「面對外面的挑戰,每一個人只要有共同信念價值,願意為國家人民奉獻,大家一起努力往前走,尤其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大家攜手並進。」

媒體再問對外傳柯文哲與郭台銘會面的看法?他表示,「郭董、柯文哲都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大家一起願意為國家人民多做事,用這樣的信念好好面對,讓人民安居樂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