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宣布,猴痘不再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世衛組織宣布,猴痘不再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公布猴痘(Mpox)疫情,不再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根據外媒報導,世衛猴痘緊急委員會召開會議後,建議解除猴痘疫情最高等級警報,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予以同意。

根據CNN報導,世衛在2022年7月宣布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意即疾病在國際間的傳播,對其他國家構成了公共衛生風險,可能需要採取相關的反應作為。不過,隨著人們對猴痘的意識和疫苗的普及,全球數月以來,猴痘病例數呈下降趨勢,譚德塞指出,與過去90天相比,過去3個月報告的病例減少了 90%。

但儘管如此,猴痘委員會聯合主席強調,猴痘病例數量雖然呈現下降,但傳播仍在繼續,存在疫情大規模捲土重來的可能性,因此這場建議解除緊急狀態的會議,出現激烈的討論,最終委員會才確定,要透過長期方法,而非緊急措施來解決猴痘的挑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