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在桌巾上頭的筊杯讓信眾嘖嘖稱奇!明天就是媽祖生日,宜蘭一間媽祖廟舉行擲筊儀式,選出全新年度爐主時,竟然擲出了一個筊杯緊緊黏在神桌巾上頭,而且這一黏還長達12個小時才掉落。「騰空立筊」景象就連廟方也說是第一次看見,相信這會是個好預兆。

筊杯一擲出去,竟然完整黏在神桌桌巾上頭,信眾見狀趕緊上前看個仔細。左看右看,筊杯就是牢牢黏住桌巾,怎麼樣都不會掉落,眾人也拿起手機搶拍。有信徒表示,「那個不簡單耶,對啊沒看過,有看過立起來的立筊而已。」

筊杯騰空黏住桌巾,信眾嘖嘖稱奇。宜蘭冬山鄉這間天上聖母廟,10號舉行年度爐主擲筊PK賽,沒想到筊杯卻意外黏在光滑桌巾上頭,而且還持續了12個鐘頭才掉落,讓廟方又驚又喜。前爐主陳鏗芳表示,「風也是一直吹但它就是不會掉,黏了一個晚上。」 

建廟超過四十年,首次出現筊杯黏桌巾、騰空立筊現象,廟方也相信這是好預兆,未來在媽祖保佑下,一定能國泰民安。

宜蘭/李科彥、蔡昀彤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