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詐騙犯罪猖獗,行政院推出打詐1.5版,院長陳建仁也指示成立打詐專責辦公室,來統合協調跨部會業務,今(11)日在行政院會之後,發言人羅秉成也透露,已經照會內政部、法務部、數發部、金管會、NCC等5個部會,各推派1到2人進駐,預估月底前就能成立。

「打詐國家隊1.5版」 民眾:應多宣導

為了落實打詐,政府推打詐國家隊1.5版,當中跨部會的業務,將交由打詐專案辦公室來協處。羅秉成表示,「內政部警政署的打詐中心,也會全力支援院的專責辦公室外,其他堵詐、防詐,分別由NCC跟金管會主責,懲詐是法務部主責,數位部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應該在月底以前可以成立」。

預估月底成立打詐辦公室,由5部會各推派1到2人進駐,只是民眾會有感嗎?有民眾質疑「什麼東西都是喊一喊,譬如說電信上常常是一個漏洞,詐騙集團經常利用電信工具,那為什麼政府不從電信主動去截斷?」

也有民眾覺得,宣導還是比較重要,因為政府做了措施,但民眾還是不知道的話,功效還是不大。

強化執行懲詐面向! 羅秉成:調查局量能提升

政府強化法律面、技術面、組織面,也盼能發揮統合協調力量。羅秉成指出,「調查局以前在打詐這一塊,他們參與的比較少,這一次為了強化執行懲詐這個面向,調查局的量能也進來了」。政府想方設法,不讓台灣成為詐騙天堂。

台北/許芷瑄、劉醇唯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