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通勤民眾仰賴國道客運,從桃園到台北上班,不過近期上午尖峰時間,卻幾乎班班客滿,民眾抱怨排隊甚至要排到一小時,宛如「搭車地獄」,不過市府交通局強調,國道客運屬於公路總局管轄,目前客運司機員人力不足,未來只能持續督導加開班次。

國道客運到台北班班客滿 桃通勤族抱怨

往返桃園台北的國道客運9005、9023,是許多民眾上班仰賴的班次,不過近期的尖峰時段完全變成搭車地獄,民眾早早出門等車,好不容易等到車,卻常因為「客滿」沒法搭上,上班因此遲到,最誇張甚至要等超過一小時。

等車民眾說,以前不用這麼早來排隊,現在快要到六點來都還排不到,而且要到台北上班的人蠻多的,很容易就會上不去。

缺司機員、無新業者投入營運 問題難解

民眾抱怨連連,而桃園市議員黃瓊慧就盼市府能夠增加補貼改善,黃瓊慧表示,盼能協調另外的聯營業者幫忙疏運,也請市府應盡速跟進,雙北補貼一萬三千元薪資的水準。

對此公共運輸科技正邱汶栩表示,「二月份已經有公告,徵求業者投入營運,但是在公告截止前,都沒有業者提出申請」。

司機員不足加上沒有業者願意投入經營路線,現有班次只能勉強運行,另外也持續鼓勵業者加開班次,盼能盡速解決眼前難題。 

桃園/林注強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