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文潔誤信陳情人挨轟。圖/翻攝自張文潔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文潔誤信陳情人挨轟。圖/翻攝自張文潔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文潔因新北市的一件行車糾紛,9日召開記者會,怒控「侯探長無心市政,新北警局吃案」,不過事後行車紀錄器曝光,是陳情人在馬路上蛇行、惡意緊急停車,後方車輛才會閃避不及撞上。張文潔事後緊急發表聲明表示,因為事前沒有取得事故影帶,才會聽信陳情人說詞,誤解警方處理過程有疏失。

張文潔未查證就召開記者會替賓士駕駛陳情,結果行車紀錄器公開被打臉。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5日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張姓男子駕車行經縣民大道時,與後方許姓男子駕駛的車輛發生擦撞,張男9日找上台北市議員張文潔召開記者會,兩人在記者會中控訴海山警分局未開立交通事故三聯單,疑似蓄意吃案不受理。

黑色賓士駕駛路上蛇行、急煞逼車,還找議員控訴警方吃案。圖/台視新聞

海山警分局公開行車紀錄器,畫面中張男在路上蛇行驟停所以才發生車禍,警方表示此案屬刑法公共危險行為,才不以交通事故處理,後續將傳喚張男到案說明,全案依法偵辦。

行車紀錄器畫面公開後,張文潔火速透過臉書發出聲明稿表示,「此次事件為陳情人發生事故後,隨即報警通知警方到場處理。因無法於事前取得事故影及相關資料,造成本人誤信陳情人說詞以致誤解警方處理過程有疏失,故召開記者會」。

張文潔並強調「本人強力譴責危險駕駛、更加支持基層員警執法。對於事前未清楚查證事件經過,誤解海山分局及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特表歉意!!」

圖/翻攝自張文潔臉書

但網友不領情,紛紛在底下留言,「未查證就直接開記者會施壓,民進黨的議員都這麼囂張嗎?」、「大街上罵人,小巷裡道歉,也要開記者會上道歉」、「顯然你就是沒調查清楚就開砲啊,罵警察開記者會,道歉只發聲明算是怎麼回事?比照辦理啊!」、「道歉要拿出誠意阿 基層警士氣都被傷害了 」、「妳做得很好 下一屆別做了」、「台北市管到板橋,會不會太辛苦了?」、「您陳情,都不用先了解前因後果?」...。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