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五股區驚傳箱屍命案,24歲的死者是新北市府副發言人張劭斌的親弟弟,慘遭行刑式槍決,被放進收納置物箱棄屍山區。今(11)天侯友宜被問及此事僅回應,這個治安事件,警方第一時間逮捕嫌犯,請各界給予家屬更多空間。

今天綠營議員穿著防彈衣抗議新北治安,針對此舉,侯友宜提出整頓治安的想法,「面對個案的突發事件,新北市的警方都在第一時間快速逮捕嫌犯,積極追查所有案件的來龍去脈,每個案子都快速破案,非常謝謝辛苦的第一線同仁,面對治安的挑戰,我們絕對全力以赴、毫不手軟,在打擊黑幫、查緝槍枝,地方會全力以赴,更期待中央跟地方一起合作。」

另外,郭台銘今天將參與黃埔軍校95週年慶祝大會,侯友宜表示,面對郭董事長一心一意想為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努力做事,我相信大家有相同的價值跟信念,尤其我是警界出身、憲兵受訓,所以在軍警上共同的想法,保家衛國大家一起來。

關於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目前侯友宜的支持度高於郭台銘,但仍有機會被反超,對此侯友宜認為,不管面對所有的挑戰,我相信郭董事長跟所有的大家都會同心齊力,守護我們的國家、愛台灣的人民。

最後,侯友宜也被問及未來是否有訪美面試的計畫?侯友宜說,中華民國每一個政府官員都有責任,在國際局勢困難之下,能夠和國際友人深化關係、創造對話,這是大家該努力攜手共進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