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五股區驚傳箱屍命案。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五股區驚傳箱屍命案。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五股區驚傳箱屍命案,24歲的死者是新北市府副發言人張劭斌的親弟弟,慘遭行刑式槍決,被放進收納置物箱棄屍山區;警方循線找到涉案的姚姓嫌犯,發現他和死者是同事關係,疑似為了70萬的債務糾紛痛下殺手,還找來一名共犯協助棄屍;訊後將兩人依槍砲、殺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事發當時兩名嫌犯在住家樓下焦急的來回踱步,不斷張望有沒有人經過,這麼小心翼翼就因為地上被紅布蓋住的收納箱裡頭竟裝著一具男性遺體,接著兩人合力把箱子抬上車,載往山區丟棄。

兩名嫌犯以及被紅布蓋住的收納箱。圖/台視新聞

箱屍命案發生在新北市五股區外寮路的一處山谷,吊掛機具緩緩從山谷裡吊起收納箱,一旁家屬實在焦急,兒子失聯了一天,傳回的竟然是喪命消息,警方一打開箱子果真看見遭行刑式槍決、後腦中彈,已經明顯死亡,被棉被包裹著的張姓男子。

警方透過機具吊起收納箱。圖/台視新聞

涉嫌痛下殺手的是26歲姚姓嫌犯,以及協助棄屍的梁姓共犯。而張姓死者9號說要去找朋友,出門後就音訊全無,父母親發現不對勁趕快報案,跟警方說兒子可能是要去找一名姚姓友人,先前有提過他們要談事情。

警方循線找到人,不過姚姓男子供稱,兩人確實有債務糾紛,但是對方跑來家裡輕生,當下太慌張了,才會把他的遺體裝箱、埋在山谷。

姚姓嫌犯、涉嫌棄屍的梁姓共犯(後)。圖/台視新聞

嫌犯後車廂被搜出凶槍,但他堅稱和死者是加油站的同事,對方因為父親玩股票失利,借了70萬週轉,9號晚上又來借錢,他不答應,死者就當場自戕,而這樣的說詞警方並不採信,將涉案人移送偵辦,也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全力釐清命案原因。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