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鯨貨機首度現蹤桃園機場!因為外型神似大鯨魚得名,不僅造型奇特可愛,貨艙面積更是現今第二大,而且全球只有五架。昨天深夜大白鯨首度降落在桃園機場,吸引大批航空迷、甚至是機場工作人員到場搶拍。

大白鯨貨機首度現蹤桃園機場。圖/台視新聞

超巨大白色機身,搭配凸起曲線外型,遠看就像一隻大白鯨。這架外型神似鯨魚的大飛機,就是空中巴士經典大白鯨貨機,9號深夜首次降落桃園機場,民眾又驚又喜,大貨機一降落民眾搶拍不停。

外型神似鯨魚的大飛機。圖/台視新聞

因為這大白鯨貨機全球只有五架,這回來台的二號機全長超過56公尺,高度達到17公尺,不僅最大起飛重量來到155噸,貨艙面積更是現今第二大的。超強載貨能力,平時在歐洲載運飛機零件。這次可是因為運送日本海上保安廳採購的直升機,才會在途中降落桃機加油。

圖/台視新聞製表

大白鯨貨機來台停留三小時後,就起飛前往目的地日本神戶機場。雖然只是短暫停留,但能一睹經典大白鯨貨機,還是讓民眾心滿意足。 

大白鯨貨機。圖/台視新聞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