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今(10)天中午傳出意外!捷運站旁大樓施工,吊車鋼樑不明原因掉落,正中行經的捷運車廂,8人輕傷送醫,不過另有一名女子當下掉落卡在車廂底下,傷勢嚴重,救出後仍送醫不治。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事故,也緊急前往現場了解情況,她表示這處工地是興富發建設的工地,將徹查事故原因,「公安沒做好要重罰,而且還要重重賠償」。

盧秀燕表示,有8人輕傷送3醫院治療,另有一名女性目前身分不明,但初判吊車鋼樑砸中車廂時,將車廂門砸開,女子直接掉落到車廂底下被壓住,傷勢十分嚴重。

另外交通疏運方面,盧秀燕表示,交通局與中捷公司啟動疏運計畫,台中市政府往北到北屯總站、九張犁往南到高鐵台中站,目前正常行駛,不過事故路段「市政府到九張犁」暫停改由公車、客運接駁,請搭乘民眾注意。

圖/翻攝自中捷官網

盧秀燕也強調會究責施工單位,包括徹查工地意外發生原因,公安沒做好要重罰,而且要重重賠償,因為這不只打壞台中捷運造成營運影響,也造成民眾嚴重生命財產損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