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有6首名曲遭點名抄襲,公司做出回應。圖/翻攝自Instagram@dlwlrma
IU有6首名曲遭點名抄襲,公司做出回應。圖/翻攝自Instagram@dlwlrma

南韓人氣藝人IU擁有清新外型、清亮美聲,且於去年底認愛演員李鍾碩,可說事業、愛情二得意。沒想到韓媒卻爆出,IU有6首歌曲涉嫌抄襲,已經有人向警方報案,而所屬經紀公司今(10)日發布聲明指出,已對散佈毫無根據的假訊息的惡意評論者,採取強硬的法律行動。

據韓媒報導,有民眾認為IU的《The Red Shoes》、《好日子》、《BBIBBI》、《Pitiful》、《Boo》、《Celebrity》歌曲涉嫌違反《著作權法》,所以8日到首爾江南警察局告發IU。訴狀內容提到,「相關歌曲與原作在旋律、節奏、和絃等都有許多相似的情況,特別是《The Red Shoes》和《好日子》一般人聽起來會覺得高度相似」。

而IU所屬經紀公司EDAM娛樂今日發表聲明回應,公司對於IU相關的假消息,包含抄襲嫌疑的貼文和毫無根據的謠言,有所認知。從數月前開始,有人多次上傳惡意貼文,公司提出疑惑,並開始收集抄襲嫌疑、謠言、性騷擾及名譽毀損、散佈虛假事實、侵犯私生活等證據資料,透過律師向調查機關提交了訴狀。 

EDAM娛樂表示,在等待調查機關的同時,今天透過媒體報導,得知了因抄襲嫌疑被警方告發的報導,對此,公司目前尚未正式收到調查機關的通知,並首次透過報導得知指控的事實,而媒體提及的告發狀內容也沒有與公司確認,目前正在掌握其內容。 

EDAM娛樂指出,持續散佈扭曲事實,不僅對藝人,也對所屬公司工作人員、熟人施加了精神和語言暴力,造成了很大的損失,在充分了解情況後,認為這情況無法再置之不理,並強調,惡意損害藝人的名譽明顯是非法行為,會盡最大努力保護藝人權益,在此過程中不會做出任何協商,會更加強硬地應對,繼續採取強而有力的法律措施。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